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基础课部选聘兼职教师的通知

【来源:关于基础课部选聘兼职教师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06-26 】

各单位:

基础课部承担着全校大学生通识教育课程和师范生教师教育课程,现有安全教育教研室、劳动教育教研室、美育教研室、大学生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教育课程教研室等5个教研室。为了进一步加强基础课部的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现将承担和有意向承担基础课部教学任务教师的选聘到基础课部,并将其业务关系纳入到相关教研室。

一、相关要求

(一)选聘对象

全校行政岗、教辅岗和辅导员岗等无教研室归属且进行教师系列职称评审人员,可经个人报名、本单位同意、基础课部审核、人事处批准,将教学业务关系纳入相关教研室。已有教研室归属人员可经个人申请、现业务隶属单位同意、基础课部审核、人事处批准,将教学业务关系转入基础课部。

(二)专业要求

美育课程教师需具备美术、书法、音乐等专业背景,教师教育课程教师需具备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背景,其他教研室没有专业限制,原则上应具备高校教师资格证或行业资格证。鼓励其他具有专业特长的教师踊跃报名。

(三)教师管理

所有教学业务关系纳入基础课部的兼职教师人事关系仍隶属原单位,只接受基础课部的业务管理。课时费由基础课部发放,满足相关条件者可参与基础课部年度教学考核优秀评选。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7月3日

三、报名方式

填写《基础课部教学业务关系归属申请表》,并按照归入教研室将电子表格发送到教研室负责人邮箱。

安全教育教研室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3833858568邮箱:1615791205@qq.com

劳动教育教研室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13333080723 邮箱:794363645@qq.com

美育教研室

联系人:刘老师电话:13831899793 邮箱:2379400305@qq.com大学生健康教育教研室

联系人:王老师电话:18631829999 邮箱:hszk614@163.com

教师教育课程教研室

联系人:郑老师电话:13473812649 邮箱:460789748@qq.com

人事处教务处 基础课部

2023年6月26日

基础课部开设课程清单

开课教研室

开设课程

教师教育课程教研室

教师职业道德

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

教育学原理

心理学

中学生心理辅导

教育政策与法规

中学德育与班级管理

美育教研室

艺术导论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美学

美术鉴赏

音乐鉴赏

书法鉴赏

影视鉴赏

舞蹈鉴赏

戏剧鉴赏

戏曲鉴赏

安全教育教研室

安全教育

劳动教育教研室

劳动教育

大学生健康教育教研室

大学生健康教育(卫生、心理)

基础课部教学业务关系归属申请表

姓名


工号


专业


学历/学位


所属部门及职务


本人申请将教学业务关系归属到基础课部

教研室。

签字:

年 月 日

现任职部门

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基础课部

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人事处

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年 月 日

注:已有教研室归属的人员需签署业务归属单位审核意见,无归属者需现任职单位签署意见。